高雄星級飯店受到疫情衝擊,將暫時休館。圖/台視新聞
高雄星級飯店受到疫情衝擊,將暫時休館。圖/台視新聞

疫情嚴峻衝擊百業,高雄一間因天后張惠妹曾入住一個月,而聲名大噪的星級飯店,宣布從28號開始將暫時休館,不過業者承諾160名員工薪水照發,但這也是高雄第一間因疫情被迫休館的星級飯店。

只是疫情當前,連鎖零售業者卻逆勢成長,原來是民眾對防疫用品需求量大增,對此業者也很霸氣,針對全台門市第一線員工加發半個月防疫慰勞金,並全額補貼員工投保防疫險。

疫情衝擊休館 飯店業者:持飯店票券民眾權益不受損

這間高雄星級飯店受不了疫情衝擊,將暫時休館,飯店官網上貼出公告,表示為因應疫情持續升溫、配合市府防疫政策等,從28號到6月14號,飯店將自主性休館,而這也是高雄第一間,因為疫情被迫休館的星級飯店。業者承諾,160名員工薪水照發,絕不會休無薪假或裁員。業者也表示,持有飯店票券的民眾,權益不會受損。

生活百貨替第一線店員 加發半月「防疫慰勞金」

而儘管疫情嚴峻,衝擊百業,但也有連鎖零售業者業績反倒逆勢成長。由於疫情升溫,民眾對於防疫用品需求量也大增,眼看湧現大量採買人潮,門市人員承受龐大防疫壓力,業者也很霸氣,宣布針對全台148家門市的第一線員工,加發半個月的防疫慰勞金,並全額補貼員工投保防疫險。疫情當前,儘管各行各業皆受影響,但沒有人是局外人,就盼齊心對抗病毒侵襲。

高雄/謝鎧、莊濟維、蕭志遠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