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天(28)前往立法院報告,談到國外進口疫苗供貨期程,雖然無法透露詳細來台時間,但鬆口表示,從下個月到8月底前,陸陸續續會再增加1千萬劑疫苗,包括200萬劑國產疫苗。陳時中有信心,因為這些疫苗,能讓台灣6成民眾,在10月底前通通打完第一劑,年底前就會全數施打完畢。

200萬劑國產疫苗拚7月開打 火力全開力拚接種率

陳時中說:「到8月底,總共就會有差不多一千萬劑(疫苗)」,我國疫苗一批一批來,扣除國內現有疫苗,這新增的1千萬劑,對疫情嚴峻的台灣無疑是一大助力,但這也只是保守估計,除了拚7月開打的200萬劑國產疫苗,大部分都是國外進口。

力拚全台6成打完第1劑 離回歸正常日子又進一步

不過在年底前,能通通打完嗎?對此,陳時中有信心,表示最快10月就能讓6成民眾打完第一劑,言下之意,最快10月台灣疫情就能逐漸降溫。儘管現階段疫苗都要打兩劑才有完整保護力,但若能讓全台6成民眾打完第一劑,也象徵距離回歸正常的日子,往前邁進一大步。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