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屏東潮州鎮爆出本土確診個案,縣府也在鎮上設置篩檢站,希望找出潛在染疫者,一名行醫將近50年,已高齡78歲資深耳鼻喉科醫師羅一鳴加入篩檢行列。儘管外頭高溫炎熱,身穿防護衣又悶熱,加上家人難免擔心,但他依舊活力十足,加入抗疫行列。

熱血醫協助篩檢「耳鼻喉科醫師來做很恰當」

國內疫情嚴峻,各行政區慢慢出現確診個案,導致醫療量能日疫緊繃,日前潮州鎮爆出本土確診個案,縣政府也在鎮上設置篩檢站,找出潛在染疫者,78歲的羅一鳴也在醫療隊伍中。

羅一鳴表示,當時負責採檢站的屏東基督教醫院來詢問他,是否願意支援篩檢站,當時他心想由耳鼻喉科醫師來做是最適合不過的,因為他們對鼻子都很熟悉,因此羅一鳴也欣然答應。

支援篩檢曝加入過程「家人反對但我打過疫苗」

在護理師協助下,羅一鳴穿好防護衣,頂著高溫烈日,替病患看病,同時也仔細詢問對方出現症狀。即使穿戴防護裝備,但家人仍免不了擔心,加上羅一鳴年事已高,防護服又悶熱難受。

對此羅一鳴坦言自己也會有點害怕,不過因為自己已經打過疫苗了,就會比較放寬心,反倒是家人很擔心,反對他支援採檢,不過羅一鳴認為,院方都親自詢問了,有這機會應該要服務一下。

78歲醫師投入採檢行列 網友大讚「人間菩薩」

羅一鳴投入採檢的消息一出,馬上引發迴響,不少網友對他表示佩服,大讚他是「人間普薩」,也有認識羅一鳴的網友指出「羅醫師跟20年前一樣。活力十足」,同時也有不少網友貼心希望他可以注意安全、保持健康。

屏東/蘇世偉、謝鎧、王超群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