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確診人數已經破百,除了水果盤商,另外員林秀妃養生館有6名中國籍女員工也全數確診,甚至上門消費的客人也傳出有染疫的情形,其中又有尋芳客多次造訪員林市最大的華成市場,造成人心惶惶,民眾不敢上門採買,生意一落千丈,攤商估計人氣銳減9成9,大罵「粉味害死人」。

染疫尋芳客頻造訪 婆媽不敢踏入華成市場

員林市人口有12萬人,華成市場第一市場是境內面積最大、人潮及攤販也最多的傳統市場,如今確診個案頻傳,日前傳出前往秀妃養生館的尋芳客當中,有人多次來此造訪,讓原本該是人聲鼎沸華成市場,頓時黯淡無光。在這裡擺攤30年的攤販坦言,頭一回看到這種景象,估計人氣銳減9成9,有攤販認為因為自己不自愛,害大家都麻煩,甚至有攤販直接將矛頭指向尋芳客,直批「粉味真的害死人」,希望他們通通被抓去關。

確診足跡入列!民權市場人少一半 攤商自救

除了員林華成市場,彰化市的民權市場也受疫情波及,上門採買的民眾明顯少了一半以上,因為在衛生局公布的確診者足跡當中,民權市場也是榜上有名一次購足一個禮拜所需,減少出門機會,生意一落千丈。現在有攤販自力救濟,和客戶約好主動送到家,也有人乾脆減少備貨量,避免賣不出去,血本無歸。

彰化/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