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135次七堵開往屏東的自強號列車昨(27)日晚間6點多,斗六站人員通報,說有一名30歲的翁姓男子,有咳嗽症狀,還一度暈倒。由於現在疫情緊張,大家不敢大意,緊急通知救護人員送醫,但在等待救護車抵達前,翁男恢復意識,表示說是癲癇發作,不需送醫,確認體溫正常沒有發燒,才讓這名翁男離開。

台鐵135次七堵開往屏東的自強號列車,昨晚6點多站務人員通報一名男子有咳嗽症狀,還突然暈倒。由於現在疫情緊張,同車的乘客都嚇壞了,台鐵緊急封鎖該車廂,進行全面消毒,同時也疏散這節車廂的旅客,到其它車廂乘坐。

消防局獲報,救護人員也全副武裝,緊急到場,不過在等待救護車抵達前,翁男恢復意識,表示自己是癲癇發作,不必送醫。斗六消防分隊長何建樺表示,翁男經評估生命徵象穩定,也沒有發燒狀況,因此再三確認後,讓他離開。這場驚魂記以癲癇發作告終,斗六火車站副站長張武蓬也直呼「虛驚一場」,不過也因此,這班列車誤點了19分。

雲林/郭振益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