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ID-19疫苗專案輸入流程。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COVID-19疫苗專案輸入流程。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國內疫情嚴峻,疫苗成了最後的救命稻草,不過因為有地方政府或企業認為中央採購疫苗不力,期望可以授權地方縣市自行購買新冠疫苗。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中揮官陳時中今(28)日在記者會上公開申請流程,並強調即使通過了,疫苗使用上仍要依循指揮中心防疫政策。

陳時中表示,採購疫苗有一定的困難度,且來的時機點也不一定符合需求,不過仍公開申請流程,回覆社會上的聲浪。

陳時中指出,第一步要地方政府或企業要委託藥商進行申請「COVID-19疫苗專案輸入流程」,接著送審資料,包含「執行計畫書」、「數量及計算依據」、「供貨期程」、「有效日期」、「藥品說明書」、「冷鏈及倉儲設備」、「原廠授權書」、「國外上市證明或替代文件」8項文件。

全數提出後,會交由食藥署召開專家會議討論,陳時中也強調,即使通過申請後,疫苗使用仍要依循指揮中心防疫政策。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