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日視察醫院最前線,柯文哲心疼醫護,哽咽打氣。圖/台視新聞
連日視察醫院最前線,柯文哲心疼醫護,哽咽打氣。圖/台視新聞

台北市長柯文哲前一天嗆聲中央,等國產疫苗是「賭國家運氣」;事隔一天開防疫記者會,再次強調台灣要打疫苗品牌,難和大國競爭,提出自己會擬定「疫苗代工」戰略;更喊話中央爭取外國疫苗,不要「意氣之爭和政治操作」。只是聽到有基層醫護形容現在死亡率攀升,就像「開放式地獄」,同樣出身醫療體系的柯P,想到前線醫護人員辛勞,忍不住哽咽。

心疼前線醫護 柯文哲哽咽喊「撐住」

出身白色巨塔的柯文哲,看昔日醫護同僚,忍不住哽咽了,因為連日來視察醫院最前線,白袍戰士門的辛苦,柯P點滴在心頭。柯文哲說,自己也是從那個區域出來的,所以去醫院看,大家還是很累,「那個N95我只要戴兩個鐘頭,就覺得頭痛,大家就加油啦,唉,撐住!」

喊話中央爭取外國疫苗 勿意氣之爭政治操作

畢竟台北市26號篩檢站陽性比率又升高到8.7%,疫苗終究還是最大防疫武器。柯文哲說,把人民的生命當作很重要的一件事,這個時候既不是面子,也不是意識形態,也不是要去政治操作,估計在未來的時間,每日確診人數還是幾百人,死亡人數還是會上升,「要講清楚,到底什麼時候會有疫苗,真的不行,當然只好自謀生路」。

再度喊話中央,爭國外疫苗減少操作,要放軟身段,加上台灣的國產疫苗至今無法開打,而柯文哲疫苗戰略卻和指揮中心大不同。

提疫苗代工解困境 柯文哲:勿把國運賭在國產疫苗

柯文哲表示,「國產疫苗要不要發展,這見仁見智,如果是我決定,我會選代工的策略,我們現在自己做品牌,坦白講很吃力,為什麼要把國運賭在這種冒險上面」。

提出疫苗代工解決困境,只是中央執政顏色,畢竟是綠不是白,北市喊聲,只能停在隔空建議。

台北/陳蜀強、葉凌帆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