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拿到新一批AZ疫苗,下午配送到各醫療院所。圖/台視新聞
南投拿到新一批AZ疫苗,下午配送到各醫療院所。圖/台視新聞

隨著疫情升溫,南投日前分配到首批AZ疫苗,4800劑早已全數用盡,甚至在施打期間,各接種站的醫護人員為了讓更多人能夠接種,在節約使用下,每瓶疫苗原本可供打10劑,也增加到供12人接種。所幸,縣內分配到第二批1800劑AZ疫苗,今(27)日中午已送抵南投衛生局,下午就會分送給醫院安排施打,衛生局也強調,仍以醫護為優先施打對象。

首批4800劑AZ疫苗不夠打 每瓶增加供12人接種

截至5月26日止,南投縣疫苗接種人數共計5083人,但配給量為4800劑,換算下來,疫苗接種率達105.8%,可見地方衛生單位的難為。

根據統計,第一批南投的疫苗配給量占比全國疫苗不到1.5%,各接種站的醫護為了讓更多人接種,還得省著點用,讓每瓶疫苗原本可供打10劑,增加到可供12人接種,所幸疫苗及時雨,第二批AZ疫苗在27日中午抵達南投。

南投疫苗不夠打。圖/台視新聞

第二批1800劑到貨 衛生局清點分裝配發「醫護優先打」

一劑難求的疫苗終於到貨,第二批共有1800劑AZ疫苗,衛生局工作人員在冷凍庫忙著清點分裝,下午開始配發到縣內各醫療場所,政府強調醫護人員優先施打,期望提高縣內疫苗覆蓋率,圍堵疫情擴散。

南投/曾如成、許芷瑄、阮賢偉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