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總工會召開記者會,替勞工請命。圖/台視新聞
全國總工會召開記者會,替勞工請命。圖/台視新聞

本土疫情嚴峻,全國第三級警戒延長至6月14日,八大行業持續停工,百業蕭條,甚至還有旅行社讓員工放一週的無薪假,全國總工會理事長陳杰看不下去,特地為勞工們請命,希望中央發放疫情勞工津貼1萬元,以及減免勞健保費。

勞工快撐不下去!盼中央減免勞健保費

「同島一命,守護勞工!」全國總工會大動作召開記者會,站出來替勞工們發聲。受到疫情影響,百業蕭條,勞工族群就快撐不下去,全國總工會特地為勞工們請命,建議中央應發放受衝撃勞工每月1萬元的疫情生活津貼,並免除勞、健保費。

全國總工會理事長陳杰指出,「一個勞工的勞保費跟健保費一個月大約是2400元左右,對於我們現在要通過的紓困特別條例預算總共6300億,事實上是區區小事。」

同島一命!全國疫苗短缺 總工會呼籲「勞工優先施打」

全國總工會不只要求中央補助津貼,連同現在最迫切的疫苗問題,也希望中央能把勞工列入優先施打對象。陳杰表示,疫苗不管是政府或企業進口,只要能保護勞工朋友皆表示支持,「這些勞工在生產線為我們台灣經濟在打拚,是不是可以列為優先施打對象之一,疫苗的費用如果沒有辦法全免,最起碼也要補助一半讓勞工朋友接種。」

目前全國勞工人數多達1152萬4千多人,光是津貼就得花費國庫1100多億,全國總工會強調,無論中央最後同不同意,都要把勞工的心聲說出去。

彰化/戴榮懋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