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府用噴灑農藥的空拍機,協助消毒。圖/台視新聞
台中市府用噴灑農藥的空拍機,協助消毒。圖/台視新聞

台中市疫情持續控制中,市府日前宣布,進行全面性消毒,但這回發生群聚傳染的泰安國小附幼,包含校園建築和戶外遊憩區,面積相當大。台中市環保局聯手科技公司,透過空拍機消毒,1千平方公尺的範圍,只需要10分鐘就完成噴灑,不僅效率良好,還可以減輕人力負擔。

校園範圍遼闊 出動空拍機大範圍噴灑

為了提升清消效率,台中市環保局接獲建議,可以將噴灑農藥的空拍機,來協助進行消毒。局長陳宏益表示,10公升的消毒藥水可以進行1千平方公尺的消毒,作業全程只要10分鐘 。陳宏益指出,消毒水的濃度跟霧砲車一樣,只有50ppm,對人體無害。

空拍機加入防疫陣線 全面清消護家園

防疫就像是在和病毒賽跑,只要能降低病毒量,就能夠減少民眾染疫風險,空拍機加入消毒作業,也能有效減輕人力負擔。不僅如此,陳宏益強調人工消毒是由下而上,但是空拍機消毒完全是由上對下,可以滿足3D立體作業。

環保局強調,在疫情結束之前,全市消毒作業不停歇,除了人員揹負式水霧機,霧砲車以及水霧式消毒車,如今又多了空拍機,可以針對適合的場域進行最恰當的調度,讓消毒作業事半功倍。

台中/林書弘、王英章、SNG小組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