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為搶拍落日照,違停車輛還穿梭馬路。圖/台視新聞
民眾為搶拍落日照,違停車輛還穿梭馬路。圖/台視新聞

苗栗縣通霄鎮落日大道,每年五月到七月,夕陽會剛好落在路的盡頭,景象優美,經常吸引許多民眾前往穿梭在大馬路上搶著拍照取景,險象環生,加上目前仍處於疫情緊繃時期,更恐怕造成另類群聚的破口。

各地遊客另類群聚 恐造成染疫破口

全國各地都面臨新冠肺炎疫情的威脅,從中央到地方都呼籲民眾,除非必要避免出門,但卻有人為了搶拍落日美景,隨意違規停車,徒步走到馬路中央拍照,一不小心就可能發生意外,可說是險象環生。

附近居民無奈地說,搶拍照的遊客跑到道路中央拍攝,車子也是到處亂停,行經車輛不但要減速,還要閃過這些人群,真的是滿危險的。

遊客搶拍落日現亂象 警方依法開罰

台61線西濱快速道路新埔聯絡道又被稱為落日大道,曾獲票選台灣最美景觀公路,尤其五月和七月各有一段時間,夕陽會剛好從路中央落入海面,景象難得一見,但目前正值疫情期間,從各地前往搶照的民眾,造成另類群聚,恐怕變成傳染疫情的破口。

對此,警方也將依法開罰,通霄分局副分局長邱泰永指出,目前已取締違規停車,以及行人任意穿越道路計52件,由於正值防疫期間,警方將加強取締。

此外,苗栗縣政府文化觀光局也表示,已規劃在落日大道旁興建一處觀景台,呼籲民眾等待落成後再前往,以確保生命財產安全。

苗栗/張興傑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