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Z疫苗今配送全台各縣市。圖/台視新聞
AZ疫苗今配送全台各縣市。圖/台視新聞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7)日召開記者會說明最新疫情,其中有媒體提問,由COVAX平台提供之第二批共計41萬劑AZ新冠疫苗已於全台開始配送,今天配送的第一批共有15萬劑,而第二批的26萬劑預計將於6/10開始配送,為何需分批配送?以及各縣市分配到的疫苗詳細數量為何?

疫苗分批配送 陳時中:將視民眾施打情況做調配

對此,指揮官陳時中指出,目前規劃先將首批15萬劑疫苗配送至全台,後續會視民眾施打的情況,再做數量的調配,他強調,擬定6/10開放第二批配送,是將這天視為觀察點,做為是否調整疫苗配送數量的依據,但當然希望民眾能愈早施打愈好。

至於各縣市分配劑量,陳時中指出,全國第一批15萬劑AZ疫苗的分配中,配給數量最多的為台北市2萬2200劑,其次為高雄2萬1000劑,另外還包含新北市1萬8000劑、桃園1萬8000劑、台中1萬7500劑、台南1萬3000劑,其餘縣市則為數千劑不等。

高雄疫苗配給多於新北 陳:依以往施打經驗及需求量而定

有媒體提問,目前雙北為疫情重災區,為何新北市這批疫苗配給數量反而低於高雄市,對此陳時中回應,各縣市疫苗分配的比例,需要依據目前優先施打對象的人員數,以及以往的施打率來決定分配數量,他也強調,這樣的疫苗配給應是依照過去施打經驗及需求量而定。

發言人莊人祥也補充,目前雙北以外縣市之疫苗配給量,是以未施打疫苗之第一類人員數的6成做估算,雙北地區則是以第一類至第三類未施打注射人員數的6成來計算。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