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揮官陳時中今主持防疫記者會。圖/台視新聞
指揮官陳時中今主持防疫記者會。圖/台視新聞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7)日召開疫情記者會,指揮官陳時中提到,台大醫院院長吳明賢在臉書發出警訊,他澄清台大尚有醫療量能,但院長的看法應該是要強調,收治病患不能只往一家集中,而是要讓病患分流,把戰力發揮到最好。

吳明賢日前在臉書呼救「Hospitals Need Help!」一文,提及台大醫院已經超量,無法再收治病患,對此陳時中今日回應澄清,「台大還有醫療量能」,院長最主要的意思是,「收治病患不能只集中一家醫院」,若是都往一家醫院集中,容易讓醫院負荷過重,所產生的後遺症大家恐怕都難承擔。

陳時中「抗疫大家一起」 病患分流疏通醫療量能

陳時中表示,以往許多急救、救護病患都會被安排送往距離近的醫院,此次和平醫院和台大醫院靠近疫情熱區,難免多送往這兩家醫院,不過他強調,病患一定要分流。

陳時中提到,今日下午指揮中心將商討整體救護分流的安排,才能夠讓各個單位戰力發揮到最好,他感謝台大醫院的辛苦協助,也喊話「抗疫是大家一起的事情」,把後續分配更完善,讓各個醫學中心都能合力承擔。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