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墨爾本疫情升溫,當局立即下令封城7天。圖/翻攝自AP Direct
澳洲墨爾本疫情升溫,當局立即下令封城7天。圖/翻攝自AP Direct

澳洲墨爾本疫情升溫,今(27)天新增12個確診病例,連續2天超過10例,目前這波疫情已經累計26人確診。其中2名確診者,週日分別前往兩座球場觀賞球賽,當局除了通知坐在附近的球迷隔離採檢,今天一早更宣布,墨爾本從今晚開始封城7天,民眾沒有正當理由都不能離開家門。當局聲明中還提到,緊急封城是為了避免疫情像台灣一樣,一發不可收拾。

除工作、採買、運動、照護、打疫苗外 民眾禁出門

澳洲維多利亞省首府墨爾本疫情死灰復燃,連續2天超過10人確診,維多利亞省代理省長馬里諾立即宣布,維多利亞封城7天,除了工作、採買、運動、照護以及接種疫苗這5大理由之外,民眾統統不得出門,以切斷感染鏈。

確診者曾到球場! 數千球迷被通知隔離採檢

聲明中強調,為避免像台灣一樣,疫情快速升溫。圖/翻攝維多利亞省官網

當局還在聲明中強調,儘管現在的確診者都還能找到感染源,但印度變種病毒傳播力強,為了避免疫情像台灣一樣,一發不可收拾,政府必須斷然處置。而且令人擔憂的是,根據疫調,確診者足跡遍布墨爾本70幾個場所,其中兩人分別在週日前往2座球場看球,數以千計的接觸者被通知要自我隔離,並盡快接受採檢。

墨爾本篩檢站1天篩4萬人 南澳擋墨爾本居民

澳洲足球聯盟也下令所有球員都在家自我隔離7天,當局則在墨爾本廣設篩檢站,光是26日一天就篩檢了4萬多人。

因應疫情升溫,昆士蘭及南澳省接連對墨爾本居民封鎖邊境,當局呼籲符合資格的民眾盡快接種疫苗,因為唯有達到群體免疫,才能擺脫疫情。

國際中心/陳韋仁 編撰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