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網友稱為「最美魚販」的劉心語。圖/台視新聞
被網友稱為「最美魚販」的劉心語。圖/台視新聞

台中市長柯文哲日前發出退職醫護召集令,短時間內累積上千人報名,其中也包括彰化有「最美魚販」稱號的網紅劉心語。她有四年護理師的經歷,現在也要響應徵召令,願意投入最危險的第一線工作,幫助台灣度過這次難關。

最美魚販響應防疫徵召 見疫情升溫無法置身事外

2018年在市場賣魚爆紅,更被譽為「最美魚販」的網路正妹劉心語,秀出護理師證書跟之前的證件,表示自己準備好了,隨時都能加入退職醫護召集令!

劉心語拿出證書過往的護理師證件。圖/台視新聞

劉心語說,畢業後曾在加護病房待了四年多,近期因本來排定要拍片的行程被疫情打亂,所以又回到市場賣魚。只是每天看疫情的新聞,讓她覺得不能置身事外,希望能盡自己一點小小的力量,響應行動;她表示,「有這個能力為什麼不要去做,就是多一個小小的力量。」

劉心語曾在加護病房擔任護理師。圖/劉心語 提供

響應北市醫護徵召  劉心語家人、客人都支持!

劉心語過去在臉書就曾分享以護理師出身為傲,家人也很支持她響應召集令,劉媽媽甚至驕傲的說,「姐姐她們也都是在醫院工作,姐姐妹妹都是幫助人,是很OK的!」,即便醫院不斷傳出有人確診或感染,劉母也不擔心,就連漁攤的客人,也都為她豎起大拇指。現在就等通知一到,最美魚販將重新化身為白衣天使,跟大家一起對抗疫情。

彰化/戴榮懋 責任編輯/吳東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