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今(26)天再度突破300大關,新增302例本土個案,面對持續嚴峻的疫情,台北市長柯文哲下午召開記者會坦言,依目前的情況,台灣短期內應該無法解除三級警戒,如果想更積極地解除現在的情況只有兩種方法,第一是比照極權國家的「硬封城」措施,第二則是施打疫苗。

本土案例仍未減 柯文哲:短期無法解除三級

柯文哲指出,本土確診案例還是持續增加,雖然國內隨即「自動自發封城」,才讓疫情程度不像義大利、印度一樣,迅速暴增,但依照國內現況,短期內還是無法解除三級警戒的狀態。

柯文哲分析,想更積極解除三級警戒只有兩種方法,第一是比照極權國家的「硬封城」措施,下令所有活動停止,並將全體快篩陽性者放在集中營統一管理。第二則是疫苗策略,柯文哲指出,疫苗才是真正的解決辦法,這一兩天疫苗會是熱門題目,柯文哲再次向中央喊話,因為疫苗牽涉種類、數量等問題,盼中央能慎重處理。

蔡喊疫苗採購由中央統籌 柯文哲:到底什麼時候來?

不過,柯文哲也忍不住開嗆,直言從去年開始,包括行政院長蘇貞昌的政府官員,都說了很多遍「幾月疫苗會來」,蔡英文總統也宣布,政府已經買了3000萬劑的新冠疫苗,但重點是「疫苗到底什麼時候會來?」柯文哲向中央喊話,盼能明確地告知疫苗時程,讓大家心裡有個底,而不是只講空泛的數字,否則在醫療量能持續緊繃的情況下,現在單日染疫死亡11人的紀錄,還會在增加。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