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揮中心強化五大措施。圖/台視新聞
指揮中心強化五大措施。圖/台視新聞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6)日召開疫情記者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因應三級警戒期限延長,未來將強化落實五大措施,並嚴查不得營業營業之休閒娛樂場所,查獲違法者嚴格法辦。

強化五大措施 偷開店營業、群聚罰「三方」

陳時中提到,昨日宣布延長疫情三級警戒,接下來將針對強化五大相關措施和嚴格違規裁罰,第一,外出全程配戴口罩,未戴口罩者「不再勸導直接開罰」;第二,嚴查不得營業之休閒娛樂場所,違反者「嚴格法辦」,陳時中表示,「沒有人要去,就沒有人會開」,因此針對業者、現場執業人員、消費及聚會者三方,偷開店、偷聚會等行動將嚴格處分。

指揮中心強化五大措施。圖/指揮中心


嚴查不得營業之場所,抓到將採三方連坐罰。圖/指揮中心


結婚不宴客、喪禮不公祭 陳時中:嚴格管理盼降低接觸

此外,第三,餐飲一律外帶,賣場和超市加強人流管制,呼籲民眾少去多買,一次購足;第四,「結婚不宴客、喪禮不公祭」,避免人潮群聚;第五,宗教集會活動全面暫停辦理,宗教場所暫不開放。

陳時中表示,因為在這段疫情期間,加上國外經驗,觀察到這些情境容易發生群聚感染,因此要加強、強化落實管理,希望透過嚴格的管理能夠降低人流、接觸關係,有效控管疫情。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