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防疫韌性」跌落全球10名外。圖/翻攝自彭博社
台灣「防疫韌性」跌落全球10名外。圖/翻攝自彭博社

近來台灣本土疫情延燒,全球「防疫資優生」的地位動搖,《彭博社》25日公布「全球防疫韌性排名」,台灣從第5名降到第15名,主要原因就是「疫苗接種率低」以及「國內疫情爆發」。

綜觀確診、死亡、疫苗覆蓋率 台灣一個月跌10名

《彭博社》25日發布「全球防疫韌性排名」(The Covid Resilience Ranking),針對各國COVID-19確診率、死亡率、疫苗覆蓋率等各項標準評比,台灣在經過一個月的時間,從第5名跌落10名外,最新排名出爐降至第15名。

根據排行報告顯示,台灣國內疫情有上升趨勢,加上疫苗施打率低迷,都是排名掉落主要原因,另外,鄰國日本則從第7名降至第14名,同樣面臨疫苗接種率過低的問題,日本3.2%,台灣更是不到1僅有0.6%。

亞洲國家爆疫情 台灣、新加坡遭病毒衝破嚴格封鎖線

此外,新一波疫情爆發嚴重影響亞洲國家,歐美國家則漸漸復甦,不只台灣,越南、馬來西亞、泰國、印度等國家排名都跌超過10名。

而新加坡剛坐上冠軍寶座才一個月,就又被紐西蘭擠下,主要也是受到近來疫情升溫影響,報導中指出,台灣、新加坡都被病毒衝破嚴格封鎖線,兩國恐面臨「封鎖、解封」的循環風險,不過報導也強調,他們的確診病例數仍遠比已解封的西方國家少。

台灣排名跌至第15名。圖/彭博社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