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萬美元失而復得的機率有多高?美國麻州一名女子,花了約台幣840元買刮刮樂,匆忙之間以為沒中,就請老闆娘丟掉。沒想到幾天後,店家發現這張刮刮樂中了百萬美元大獎,約等於台幣2800萬元!善良的店家也沒私吞,將獎券還給幸運女子。

以為沒中獎「回收」 還不還?店家天人交戰

美國麻州這間便利商店的老闆一家人,差一點就成為百萬富翁。圖/翻攝自AP Direct

事情發生在今年3月,美國麻州一間便利商店,在附近工作的女子菲嘉趁午餐時間來買東西,順手多買了一張30美元約台幣840元的刮刮樂,刮開號碼後,菲嘉以為沒有中獎,就把獎券交給老闆娘回收。幾天後,超商老闆兒子阿比發現有號碼沒刮乾淨,隨即刮開大吃一驚,彩券竟中了百萬美元獎金,約合台幣2800萬元!

聽祖母的話! 店家歸還彩券「無愧於心更快樂」

是否該歸還?阿比一家人陷入天人交戰,老闆遠在印度的祖母還越洋加入討論,最後認為應該歸還給菲嘉,因此阿比決定遵從祖母的話,跑到菲嘉的公司找人,送上天大好消息。

得知這筆宛如天上掉下來的獎金,菲嘉嚇得當場哭了出來,還包了紅包感謝老闆一家人,便利商店也接恭喜電話接到手軟,媒體採訪邀請也不斷湧入。阿比開玩笑說,他本來可以買一輛特斯拉,但歸還這筆錢讓他無愧於心更快樂。

店主兒子阿比坦言,如果留下那一百萬元,現在就不會這麼出名,很高興自己歸還了。圖/翻攝自AP Direct

國際中心/許齡文 編撰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