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縣長饒慶齡召開線上記者會,宣布縣府防疫作為。圖/台視新聞
台東縣長饒慶齡召開線上記者會,宣布縣府防疫作為。圖/台視新聞

本土疫情報發,台灣最後的淨土台東縣,今(25)日零確診也破功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日公布,台東新增兩名確診個案,一個是案5468住在太麻里鄉的男性,曾與確診者接觸過,15號參加過喜宴,另外一名個案5469是成功鎮女性,平常在北部上班,會搭乘太魯閣號往來台北玉里,20號發燒;針對出現確診個案,台東縣政府宣布提升防疫等級,禁止餐廳內用,暫停居家托育,縣府也開始分流辦公。

太麻里40多歲男曾接觸案3419確診 匡列5人

指揮中心今宣布,今日新增本土確診281例,而其中也包含台東縣的個案,指出「案5468是太麻里40多歲男性,沒有縣外旅遊史,曾與案3419接觸過,5月15曾參加林家小館喜宴,目前框列五人,疫調進行當中」,這也表示台東近日以來的「零確診」破功了!

台東縣政府下午也特別召開視訊記者會宣布消息,台東縣長饒慶齡表示,「今天很遺憾要跟各位宣布,台東縣今天有兩位鄉親確診」;對於外傳有案5468接觸者是醫院人員,讓外界會擔心造成院內感染,饒慶齡也特別澄清,目前沒有這個狀況。

案5469為成功鎮女性 搭火車來往台北玉里

除了案5648外,台東也有另一案5649確診。台東縣府表示,「案5469是成功鎮女性,平常在北部工作,會搭太魯閣號往來台北玉里,20日出現發燒症狀,縣府也緊急匡列兩人。」

防疫! 台東5/26起禁餐廳內用 縣府「分流辦公」

台東出現確診個案,縣府在第一時間進行圍堵、提升防疫層級,26日開始禁止餐廳內用、停止社福單位供餐取餐、暫停居家托育,也開始分流辦公;縣府也望疫苗資源到位後,能保障第一線醫護人員安全,饒慶齡更指出,「台東醫護接種疫苗目前只有21%,月底可達到60%。」

台東/劉麟祥、陳卓妤、許耿誥 責任編輯/吳東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