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昨天(24)新增3例本土個案,市長黃偉哲也在當天宣布,所有餐廳、小吃業一律禁止內用。衛生局人員聯合經發局和員警在實施的第一天晚上,前往中正商圈進行稽查,發現有些店家將內用桌椅放在外頭並沒有收起來,而且還有民眾坐在上面聊天,馬上勸導他們離開,並請店家把桌椅收好。為防堵疫情擴散,黃偉哲在今天(25)的防疫記者會宣布,台南的夜市也要全部停止營業,直到三級警戒解除。

嚴格稽查!桌子、椅子擺店外 民眾「坐著聊」被勸離

衛生局和經發局人員,連同員警來到台南中正商圈一間一間店進去稽查,稽查有沒有內用的情況。其中大部分店家內用空間已經收拾乾淨,不過繼續稽查,卻發現有些店家外面的桌子、椅子沒收起來,還有民眾坐在上面聊天的情況,馬上上前勸導他們離開。

台南市衛生局局長許以霖表示,雖然現在台南市的確診個案數還是個位數,但隨著雙北的疫情升溫,擔憂感染源會到南部,為避免群聚,要求所有的餐飲業者不能提供內用的服務。

隨著疫情升溫,台南市長黃偉哲日前宣布從24號起,台南市所有餐廳、小吃業者一律禁止內用,以防群聚感染再度擴大。當天晚上,衛生局局長便聯合經發局、警察局3個單位,來到商圈嚴格稽查,一共查了41間店,大部分店家都沒有違規情況。

疫情嚴峻,台南市24號新增3例本土個案,市府團隊繃緊神經,不敢大意、嚴格把關,要讓病毒沒有擴散機會。

台南/黃富祺、陳怡瑄、柯承浩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