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24日)午後對流旺盛,南投也下起短暫陣雨,其中最大雨勢出現在國姓鄉的九份二山,3小時雨量超過100毫米,達到豪雨等級,排名昨天全國雨量第四名。不過中水局表示,因為雨沒有下在水庫集水區,霧社和日月潭水庫的進水量都不多,只有10萬噸,希望老天爺再幫幫,把雨下在對的地方。

雨沒下對地方 對霧社、日月潭水庫幫助小

南投24號午後對流旺盛,終於天降甘霖,大雨狂炸讓民眾好興奮,因為已經好久沒下雨。這場雨從下午2點多開始下,其中最大雨勢就在國姓鄉的九份二山,不但3小時雨量超過一百毫米,達到豪雨標準,一整天全國雨量排名,九份二山也有兩個測站都在150毫米上下,分別拿下第四名和第六名,可望對水情帶來幫助。

不過中水局也說,由於雨沒有下在水庫集水區,霧社和日月潭水庫的進水量其實不多,中水局表示,日月潭和霧社水庫加起來只進帳10萬噸水,想要解渴,還得靠老天爺幫幫忙,把雨下在對的地方。不過久違的一場雨,還是讓民眾相當開心。

南投/曾如成、許菁珊、黃明聖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