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北近日有居家隔離或確診的高齡者猝死。圖/台視新聞
雙北近日有居家隔離或確診的高齡者猝死。圖/台視新聞

疫情嚴峻,雙北市傳出有居家隔離者和確診者3人不幸猝死,新北市汐止連續2天發生居家隔離的高齡婦人猝死家中,而其中一人的先生日前就醫確診後死亡,衛生局還在釐清死因是否和新冠肺炎有關;另外,台北市設在劍潭青年活動中心的安心檢疫所也傳出確診男子倒臥房間明顯死亡。雙北接連出現相關猝死案,醫師提醒,要特別注意新冠肺炎非典型症狀「隱藏性缺氧」,可能幾個小時前看起來沒什麼異狀,但一發作,心跳停止的機率會大為增加。

隔離中2婦猝死床上 死因是否有關新冠待釐清

新北市汐止驚傳居家隔離的老婦人猝死!一名83歲高齡婦人的先生,日前因故送醫,就醫後在5月21日死亡,死後被確診是新冠肺炎,婦人因此被匡列為居家隔離對象,5月23日家屬遲遲聯繫不上婦人,緊急聯絡警消破門後發覺,婦人已經沒有呼吸心跳,送醫不治。

同樣住在汐止的另一名96歲婦人,因家人確診被匡列居家隔離,5月24日清晨沒有起床運動,家人察覺有異,到臥室查看,發現婦人早已沒有呼吸心跳。由於兩人都是在居家隔離中猝死,並非採檢確診個案,死因是否為新冠肺炎還無法斷定。新北市衛生局疾管科長黃冠傑:「我們陸續接獲 兩名居家隔離者死亡通報 ,那至於個案是否確診 ,後續則由指揮中心統一發布說明 。」

萬華確診翁住台北安心檢疫所 4天後猝死房內

台北市一名住在萬華區的72歲男子,確診後5月20日入住劍潭青年活動中心檢疫所,24日中午被人發現倒臥房間明顯死亡。

雙北疫情嚴峻屢傳猝死案 醫提醒「隱形缺氧」

雙北地區疫情拉警報,相關猝死案件一再發生,又以高齡者居多,醫師提醒得注意這些個案是否都有隱形缺氧。台中慈濟醫院胸腔暨重症醫師黃軒說明「這種病人就是早上3個小時前你看好好的,3個小時後你看他就快不行了,所以必須要有偵測。」

醫師也建議,居家隔離對象或是確診者,不論有沒有出現症狀,最好要自備血氧偵測器隨時監測,多一份注意,就能減少悲劇發生。

台北、新北/陳子揚、侯正倫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