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林基督教醫院外塞滿人群。圖/台視新聞
員林基督教醫院外塞滿人群。圖/台視新聞

彰化縣昨(24)日一口氣新增了12起本土確診病例,除了原本的水果商、萬華家族聚餐,還有6位是來自員林市秀妃養生館中國籍女員工,其中2人是從北部下來,是否來自萬華區茶室還要進一步確認。消息傳出之後,附近民眾人心惶惶,將近300人湧進附近員林基督教醫院,漏夜排隊快篩,院方緊急調派二線醫師支援篩檢。

40客匡列! 養生會館6女確診其中2女來自台北

繼日前的花壇全國麗園餐廳群聚感染,昨新增的確診案例當中,有6人是員林市秀妃養生會館中國籍女員工,其中2人是這個月台北八大行業停止營業後,南下轉戰到員林市,是否有來自萬華區茶室,還要進一步確認。

彰化縣衛生局表示,養生館的群聚感染有可能是這些確診員工,不過在匡列40位前往消費的客人,初步清查也發現,還有客人從北部下來消費的,因此也不排除感染源,目前正擴大疫調。另外縣長王惠美日前疾呼要全民來抓摸摸茶,警方也全力掃蕩,避免疫情持續擴大。

近3百人奔醫院等快篩! 院方急調二線醫師支援

不過養生會館爆發群聚感染消息傳開後,民眾人心惶惶,24日傍晚員林基督教醫院擠進將近300人漏夜等候快篩,醫院緊急調度二線醫師支援篩檢。

不過,陳時中先前有強調,倘若無接觸史、活動史且無症狀者就沒有篩檢必要,反之則一定要採檢,「民眾不應該為了取得心安進行採檢」,強調「取得心安,不見得會心安」,因為正確的採檢結果與採檢時機有關,倘若在錯的時機採檢出陰性,幫助也不大,而且大量人潮聚集,反而會提高群聚感染風險。

彰化/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