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維多利亞省保持了3個月零確診的好成績,一夕破功。圖/翻攝自AP Direct
澳洲維多利亞省保持了3個月零確診的好成績,一夕破功。圖/翻攝自AP Direct

全球疫情嚴峻,包括台灣和澳洲等防疫資優生,現在都面臨新一波病毒來襲的嚴酷考驗。澳洲墨爾本三個月以來的「確診歸零」破功!最近累積新增5例確診,當局立刻宣布重啟嚴格防疫限制,盼能儘快把疫情壓下來。

時隔3月新增5人確診 皆屬同一家庭群聚

墨爾本疫情反撲,澳洲維多利亞省首府墨爾本,25日再增加1例本土確診,讓最新一輪社區感染增加到5例,經疫調發現,確診個案都屬於同一個家庭群聚。

重啟限制措施! 公共場所聚會限30人內

因應最新的疫情變化,維多利亞省代理省長梅利諾宣布,防疫限制再次升級,從25日晚間6點起,家庭私人聚會每日只限5人,公開場合聚會限30人以下,且室內必須戴口罩。

事實上,維多利亞省經歷長期嚴格封鎖,疫情本來已經受到控制,近3個月都沒有確診病例,不過現在「清零破功」,必須恢復嚴格防疫措施。維多利亞省公衛首長薩頓公開喊話,限制的措施是為了防疫,長期下來可救人無數,而最簡單的動作就是配戴口罩。

澳紐「旅遊泡泡」喊卡官員沮喪 加強防疫

維多利亞省防疫戰戰兢兢,保持了3個月零確診的好成績一夕破功,連跟紐西蘭的旅遊泡泡,也自25日起喊卡,讓維多利亞省官員相當沮喪,決定加強防疫宣導,目標是要再一次「零確診」。

國際中心/楊政平 編撰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