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5)天宣布,各地採檢陽性率仍偏高,原訂全國三級警戒到期日5/28將延至6/14。針對持續嚴峻的疫情,台北市市長柯文哲下午召開記者會時被問到,台北市是否有停班的可能?柯文哲表示,這還是訴諸國民素質,可居家辦公就居家辦公,不限制百分比。

本週最大難題 柯文哲:醫療量能緊繃

柯文哲指出,目前台北市的疫情沒有擴大,但也還沒緩解,這一週面臨到最困難的問題還是「醫療量能緊繃」,因此柯文哲再度向中央呼籲,應加速陽性患者的處置流程,中央只需訂定準則,並授權各地醫院執行,方能加速醫療效率,減少流程上不必要的阻礙。

北市招募退職醫護人員 柯文哲:感謝護國天使

此外,柯文哲也對響應「退職醫護召集令」的醫護人員表達感謝,直言「人家說台積電是『護國神山』,我們則要感謝這些『護國天使』。」

針對協助照顧防疫專責病房患者的醫護,柯文哲表示,北政府將會提供住宿、勞健保及薪資,另外也感謝中國人壽提供醫護人員團體防疫保險。

北市府將提供招募醫護施打疫苗、勞健保等福利。圖/翻攝自台北市政府

北市府「房務人員招募令」 柯:歡迎上網報名

不過柯文哲指出,因應需求,加強版防疫專責旅館預計要開2200床,因此除了醫護外,還要徵用旅館從業人員,歡迎相關專業的民眾,上網報名參加。

台北市政府招募旅館相關專業人員。圖/翻攝自台北市政府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