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在台協會處長酈英傑明(26)日上午將透過臉書發表卸任演說。圖/翻攝自AIT官網
美國在台協會處長酈英傑明(26)日上午將透過臉書發表卸任演說。圖/翻攝自AIT官網

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酈英傑(Brent Christensen)自2018年8月抵台履新後,至今已上任近3年。明(26)日上午酈英傑將透過臉書,發表卸任演說,細數過去日子在台的《四個增進》優先目標的成長,與酈英傑對美台關係的願景。

在酈英傑與台灣頗有淵源,任職前已來台灣服務2次,住在台灣已經3次,在其任內台美關係大有成長,是雙邊關係的頂點,而其承諾的《四個增進》優先目標亦取得顯著的成長。《四個增進》分別是增進美台安全合作、增進美台經濟與商業關係、增進台灣在全球社會的角色,以及增進美台人民的關係。

今年夏天酈英傑任期屆滿,明上午10點30分將透過臉書發表卸任演說,分享《四個增進》的進展,談談過去3年來美台夥伴關係的卓越成果,與他對美台關係未來的願景想法。不少政治人物與網友也紛紛表達祝賀與感謝之情。

至於新處長的人事調動,AIT尚未公布,不過先前傳出可能由美國國務院亞太副助卿孫曉雅(Sandra Oudkirk)接任,倘若成真,那她就成為AIT首任女處長。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