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揮官陳時中。圖/台視新聞
指揮官陳時中。圖/台視新聞

台灣本土疫情持續升溫,外界關注下一批新冠疫苗何時能到貨?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25)天在記者會上表示,新的一批新冠疫苗將分批到貨。另外針對日前到貨的約41萬劑AZ疫苗,指揮中心也訂出時間表,陳時中說:「再過2天,這次41萬劑疫苗就會開打,目前仍以高風險之醫護、運送人員、加強防疫旅館、集中檢疫所人員及警察同仁等守住台灣疫情防線的人員,做為優先控管施打對象」。


新一批新冠疫苗將分批到貨。圖/指揮中心提供

陳時中指出,6月預計將有200萬劑新冠疫苗抵台,至8月底預計可達1千萬劑,希望供應廠商能依照原來時程持續供應,陳時中也呼籲COVAX不要因其他因素干擾我國疫苗進貨時程。

至於媒體追問,新一批抵台疫苗廠牌為何,是透過何種管道採購?對此陳時中僅強調,疫苗都有預定的進貨量,但是請容他不要再去做各別廠牌的陳述,他指出,現在供應疫苗各單位都受到很大的壓力,只希望這些疫苗相關進貨時程不要改變,最重要是疫苗能如期進貨。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