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揮官陳時中。圖/台視新聞
指揮官陳時中。圖/台視新聞

台灣本土疫情持續升溫,本土病例累計4,285例,指揮中心今(25)日宣布,全國三級警戒延長至6月14日。

指揮官陳時中解釋,根據每日新增確診個案的趨勢,疫情沒有急遽惡化,目前沒有升四級警戒打算,但以現在的病例數、採檢速度來看,各地的陽性率仍高,發病日距離採撿或報告出爐的時間仍長,可能還有沒被發現的隱藏病例,而隱藏病例會造成家戶內的傳染,也可能會接觸外界。

陳時中指出,現在全國已進到三級警戒,這段時間觀察各種人流管制措施是有效,因此有隱藏病例的隱憂,就不可能在5月28日解除三級警戒,如果沒辦法控制這段時間潛藏的病例,恐怕會造成更大的疫情,專家也強烈建議社區管理不能放鬆,因此決議三級警戒延長到6月14日。

陳時中強調,三級警戒期間,一樣強烈要求個人要戴好口罩、保持社交距離,不必要的聚會減到最低,任何聚會要遵守室內不超過5人、室外不超過10的規定,但能免則免;企業部分維持企業持續營運指引,依經濟部要求做分流上班、異地辦公。

陳時中也請大家為了防疫忍耐,「這段時間如果沒有忍耐,讓疫情繼續擴大,壓力會更大」。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