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立堅批民進當局「以疫謀獨」。圖/翻攝自Twitter@zlj517
趙立堅批民進當局「以疫謀獨」。圖/翻攝自Twitter@zlj517

世界衛生大會(WHA)24日以線上方式舉行,台灣連續5年未受邀參與,針對台灣提出抗議,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24日在例行記者會表示,民進黨當局炒作參加WHA問題,真實目的是「以疫謀獨」,中方堅決反對,並奉勸民進黨當局停止藉疫情搞政治操弄,別再自取其辱。

根據《新華社》報導,趙立堅指出,台灣參與國際組織必須照一個中國原則處理,民進黨執政以來,堅持台獨分裂立場,拒絕承認九二共識,導致台灣地區不存在參加WHA的政治基礎。

趙立堅表示,為了捍衛國家主權及領土完整,中方不能同意台灣參加今年的WHA,他也提到,截至23日,有150多個國家透過外交渠道、80多個成員國致函世衛組織,表明支持一個中國原則、反對台灣參加世衛大會的立場,再次證明一個中國原則是國際社會人心所向。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