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留意午後雷陣雨。圖/台視新聞(資料照)
各地留意午後雷陣雨。圖/台視新聞(資料照)

受鋒面影響,今(25)日北部、東半部地區不定時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東半部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南部地區亦有零星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中午過後各地有局部短暫雷陣雨的機率,而且山區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下週日(30日)鋒面接近,降雨的範圍較大,預估各地會有短暫陣雨或雷雨。

6縣市高溫警示 台南恐飆38度

中央氣象局表示,因為雲多有局部雨,北部、東半部高溫略降28至31度,中南部仍有34、35度高溫,並有局部36度以上高溫的機率。

氣象局也發布高溫警示,中午前後台南市近山區或河谷為紅色燈號,有連續出現38度極端高溫的機率;嘉義市、南投縣、高雄市、屏東縣近山區或河谷為橙色燈號,有連續出現36度高溫的機率;嘉義縣近山區或河谷為黃色燈號。

氣象局發布高溫警示。圖/中央氣象局

週末鋒面報到 各地有降雨

氣象局預估,週三、週四(26、27日)天氣相對穩定,留意高溫,南部地區有零星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午後西半部山區及東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週五、週六(28日、29日)西南風帶來的水氣稍微增多,中部、南部地區會有些局部的短暫陣雨或雷雨,北部及東半部則為多雲午後有雷陣雨的天氣型態。

下週日(30日)鋒面接近、下週一(31日)鋒面影響,西半部及東北部地區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亦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降雨的範圍較大。

空氣品質佳 各地為「良好」等級

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及氣象局預報資訊,今日環境風場轉為東北風,北部地區受鋒面影響,有局部短暫陣雨,空氣品質佳;南部地區位在下風處,稍有污染物累積,惟受午後局部短暫陣雨影響,有利污染物洗除。

北部、竹苗、中部、雲嘉南、高屏、宜蘭、花東及馬祖、金門、澎湖地區為「良好」等級。

【參考資料】
氣象局:https://www.cwb.gov.tw/V8/C/
環保署:https://airtw.epa.gov.tw/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