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軍方二月發動政變以來,遭到軟禁的民選領袖翁山蘇姬,終於在24日第一次親自出庭應訊。先前她一直只能透過視訊出庭,這次首次和律師團隊面對面會談,律師表示,翁山蘇姬看起來健康狀況良好,對自己和人民都有信心,並且強調她的政黨是為了人民存在,鼓勵民眾不要放棄民主的希望。

與律師團會談半小時 翁山蘇姬健康狀況良好

緬甸軍方政變已經三個多月,民選領袖翁山蘇姬24終於首度親自出庭,開庭之前,她也第一次被允許跟律師面對面會談30分鐘,並透過律師向人民傳達訊息,律師團隊成員金蒙紹表示,她看起來身體很健康,一如既往充滿精神,且她關心人民,還說她的政黨跟人民共存亡,對自己的信念和人民都有信心。

面臨多項指控 若被定罪恐終身難獲自由

不過,翁山蘇姬面臨多項指控,其中包括不遵守防疫規定,以及持有非法進口無線對講機,而最重的指控是違反殖民時期的政府機密法,光是這條法律,就可能讓現年75歲的她,背上最高14年的刑期,若是被定罪,恐怕終其一生再也無法重獲自由。

緬甸軍方領袖受訪 聲稱「希望多黨的民主」

緬甸軍方領袖敏昂萊。圖/翻攝自AP Direct

而緬甸軍方領袖敏昂萊日前罕見接受媒體專訪,聲稱他所希望的是多黨的民主。不過,去年緬甸大選,翁山蘇姬領導的全民盟大獲全勝,軍方卻以選舉舞弊為由發動政變,21日甚至宣布可能會解散全民盟。眼看軍方持續鎮壓,仰光街頭也再次上演快閃抗議行動,不放棄民主的希望。 

仰光街頭再度上演快閃抗議行動。 圖/翻攝自AP Direct

國際中心/周昱君 編撰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