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水情吃緊,石門水庫今天(24號)水位更下探到204公尺,創下史上第二低,不過下午受到鋒面及午後對流旺盛影響,水庫上游下起一場短暫陣雨。北水局預估,這場雨可望為水庫帶來300萬噸的進水量,而桃園其他地方,像是小烏來風景區、桃園百吉國小,也都有明顯雨勢。

石門水庫水位史上第二低 幸逢鋒面和對流天降甘霖

雨彈來襲,大雨就像是用倒的,威力驚人!桃園百吉國小24號下午,受到鋒面接近及午後對流旺盛影響,下起滂沱大雨,不過不只這裡有雨勢,桃園石門水庫上游這回終於也有雨水進帳。

雨就下在集水區,讓許多網友都感謝老天爺,集氣務必下好下滿,因為石門水庫水情吃緊,24號水位來到204公尺,是水庫創立以來第二低,僅次於2002年的197公尺,蓄水率剩下8.5%,也只能再供應12天用水,萬一再沒有足夠降雨,桃園水情恐怕亮紅燈,實施供五停二,所幸這回雨下對地方,讓水庫稍微解渴。北區水資源局副局長郭耀程指出,「到下午3點50分,一共降下了7.1毫米的雨量」。

石門水庫水情吃緊。圖/台視新聞

雨水進帳300萬噸 水庫稍稍解渴

北水局預估,截至下午5點,這場雨可望為水庫帶來300萬噸的進水量,而桃園其他地區,像是小烏來、環翠樓風景區、角板山生態池等,也都有些微雨勢。專家指出,25號還有降雨機會,呼籲民眾多節水,一起抗旱。

桃園/林注強、許菁珊、余苓瑀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