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在家居家防疫,加上天氣熱,導致民生用電量大增,13號和17號才發生過一周停電兩次的情況,上午中火9號機又傳爆管故障,台電緊急啟動6號機補上缺口,穩定供電。台電呼籲,目前備轉容量都是黃燈,提醒民眾還是要節約用電。

中火9號機爆管 台電:啟動中火6號機補上

日頭赤炎炎,民眾用電用得兇,加上疫情緊張,不少民眾在家防疫,導致民生用電量大增,沒想到用電吃緊,又發生中火9號機故障。台電表示,中火九號機3點54分爆管解聯,台電緊急在8點20分啟動6號機補尚缺口,併聯後穩定供電,不會對民眾用電造成影響。

台電公司發言人張廷抒表示,「9號機破管,我們就將9號機解聯了,9號機下去之後,6號機拉起來,維持9部機運轉,所以這部分沒有問題」。

用電高峰上修3750萬瓩 本周備轉容量都將是黃燈

台電強調不會影響供電,但5月供電過去約在3500萬瓩,但今年用電高峰恐怕上修到3750萬瓩,供電壓力大,備轉容量率大概在7%左右,台電預估,這個禮拜備轉容量可能都將會是黃燈,呼籲民眾節約用電。張廷抒說,「雖然備轉容量是黃燈,但是大概還有7%多,所以應該不會有問題」。

5月用電量增加。圖/台視新聞

針對爆管原因,台電認為可能是壓力太大或是管壁出現狀況,至於詳細原因還要進一步調查。

台中/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