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設置機動篩檢站供民眾篩檢。圖/台視新聞
新北設置機動篩檢站供民眾篩檢。圖/台視新聞

國內本土疫情大爆發,新北市府昨(23)日在板橋設置了機動篩檢站,希望提早篩檢出可能病例,不過就有一位整形醫師PO文批評,表示機動快篩站的醫護人員只穿「拋棄式雨衣」工作。

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和衛生局昨天晚間緊急澄清,強調醫護身上穿的「黃色雨衣」其實是「防潑水醫療防護衣」,所有設備都符合指揮中心規定,希望大家不要再誤會。

「穿雨衣+電風扇」 整形醫PO文批「篩檢站很不OK」

新北市府劃定確診熱區,在板橋設置機動篩檢站,醫護人員全副武裝,不過就有整形醫師質疑,新北市府只讓醫護「穿雨衣」進行篩檢,不過其實這件外衣可是防潑水的醫療防護衣。

防潑水醫療防護衣因外型貌似輕便雨衣,引發網友熱議。圖/台視新聞

仔細看這件黃色防護衣,引發網友熱議,因為台北一名整形醫師昨天晚間在臉書發文,表示不少醫護都是主動支援篩檢,但新北市府只讓他們穿簡單的拋棄式雨衣,更說因為篩檢站在戶外又沒有空調,全套隔離可能會導致「熱衰竭」或「中暑」,只能穿雨衣加上電風扇,直呼這樣的篩檢站相當不妥。

有醫師發文認為新北市機動篩檢站給醫護的設備相當不妥。圖/台視新聞

並非穿雨衣替民眾採檢! 醫護穿「防潑水醫療防護衣」

不過當時在篩檢站的第一線醫護人員出面喊冤,表示所有同仁穿的都是合格的防潑水醫療防護衣,新北市衛生局也緊急出面滅火。為此新北市長侯友宜特別發文,除了再次強調篩檢站醫護穿的是都是合格防護衣,也感謝防疫英雄的付出,對於思慮不周之處表達歉意,會接受所有批評和鼓勵。

而發文批評的整形醫師也修改文章內容,承認是自己判斷錯誤,趕緊道歉。只是在現今疫情緊張時刻,第一線醫護只希望民眾能多點鼓勵,少點誤會。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