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圖/台視新聞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圖/台視新聞

台北市政府今(24)日下午召開疫情相關記者會,有媒體問到,北捷日前傳出有內勤行政人員確診,今天又爆出包含清潔、保全等第一線工作人員確診,更外傳北捷公司為了維護營運,對內下達封口令,北捷也坦言這些第一線人員並無優先施打疫苗,有鑑於此是否將考慮讓這些前線人員優先接種疫苗?

黃珊珊證實:龍山寺站1保全確診 4人快篩陽性

對此,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回應,在北捷龍山寺站的確是有一名保全人員確診,市府隨即要求曾與保全共事、以及其他站內同仁共計123人進行快篩,目前有4名人員快篩結果為陽性,分別為清潔、保全、派遣人員以及一名站務員,疑似與該確診保全使用共同休息室而遭感染。黃珊珊強調,已經在5/22要求這些同仁快篩完畢後,北捷公司也立刻進行清消作業及全站消毒。

黃珊珊:快篩陽性者皆通報並隔離 北捷營運未受影響

黃珊珊表示,這些快篩陽性人員皆已按照中央規定通報並進行隔離,目前為止在北捷相關的人力調度上,並不會影響捷運和車站的營運,也強調這些人員在站內服務時都有全程佩戴口罩,研判快篩陽性主因應該是在共同休息室有過接觸,不過全案仍會交由防疫醫師做後續的疫調及匡列相關接觸者,現在捷運站已完成清消,請市民不用擔心。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