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將有兩道梅雨鋒面滯留,盼降雨能解旱象。圖/翻攝自Facebook@CWB.TW
本週將有兩道梅雨鋒面滯留,盼降雨能解旱象。圖/翻攝自Facebook@CWB.TW

今(24)天凌晨開始由於鋒面逐漸接近,鋒前不穩定的偏南風使得東南部及中南部出現局部降雨,其中屏東有局部大雨,中央氣象局也針對屏東縣發布大雨特報,白天之後鋒面更為靠近,上午中南部仍有零星降雨,其他地區雖為多雲到晴,不過午後各地都有機會出現明顯的短暫陣雨或雷雨,尤其山區及基隆北海岸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晚上除北部及東半部仍有局部降雨外,其他地區為多雲的天氣。

氣象局針對屏東發布大雨特報。圖/翻攝自氣象局

沒下雨前仍悶熱!中南部9縣市高溫燈號

溫度方面,氣象局表示,沒下雨前各地仍悶熱,西半部高溫普遍達34、35度,中南部近山區或河谷更容易超過36度,尤其南投、台南、高雄、屏東有局部38度以上極端高溫發生的機率,東半部高溫也有32、33度,戶外活動請多補充水分,注意防曬。

氣象局針對中南部9縣市發布高溫燈號。圖/翻攝自氣象局

晚間鋒面接近  北部空品可望轉良好

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及氣象局預報資訊指出,今天清晨至白天環境風場為偏南風,竹苗以南地區擴散條件佳,北部地區位於下風處,稍易累積污染物;晚間鋒面接近,北部地區易有降雨,空氣品質可望轉為良好等級;金門及馬祖局部地區易有霧影響能見度;竹苗、中部、雲嘉南、高屏、宜蘭、花東空品區及金門、澎湖地區為「良好」等級;北部空品區及馬祖地區為「普通」等級。

本週兩道梅雨鋒面滯留  盼降雨解旱象

氣象局預估,本週將有兩道梅雨鋒面接力報到,今天晚間第一道鋒面通過,預計到26日前會有局部降雨,不過雨量不多,對水情幫助不大;29日報到的第二道鋒面,因為鋒面結構較強,預計31日前全台都有機會降雨。

【參考資料】
氣象局:https://www.cwb.gov.tw/V8/C/
環保署:https://airtw.epa.gov.tw/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