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事局爆出首例確診。圖/台視新聞
刑事局爆出首例確診。圖/台視新聞

又有警察染疫,國內刑事龍頭刑事局,出現首例確診個案,任職於偵查第三大隊的楊姓偵查員,這個月20號出現腹瀉等症狀,請假到醫院採檢,星期天檢驗結果出爐,確認為PCR陽性,刑事局不敢大意,馬上調查他的接觸史,要求相關同仁進行居家隔離,晚間並且立即針對對整棟大樓進行消毒作業。而台灣高等法院也出現第二例法警確診個案,這兩名確診的法警之間,並沒有密切接觸的情形,到底為何會染疫?仍有待衛生單位釐清。

刑事局出現首例確診 整棟大樓緊急清消

身穿隔離衣配戴防毒濾罐,消毒人員全副武裝進到刑事局辦公室內,展開全面大清消,大廳、門把甚至牆壁,每個房間都仔細清潔消毒,因為刑事局內出現首例確診個案。

任職於刑事局偵查第三大隊的楊姓偵查員,這個月20號因為腹瀉等症狀請假,前往醫院採檢,週日下午一點收到通知,檢驗結果為PCR陽性,確認確診,刑事局不敢大意,馬上調查接觸對象,要求居家隔離。

刑事局偵查第三大隊大隊長蕭瑞豪表示,「楊員有關新冠肺炎核酸檢測PCR的陽性是確定的,本局也依據規定,調查楊員在近日的相關足跡,以及他的密切接觸對象,在衛生單位通知後續處理方式之前,先予接觸同仁休假停止上班,居家隔離,後續將依衛生機關指示,以及相關規定辦理匡列快篩」。

高院法警快篩陽性 和首位確診法警無接觸

除了刑事局,台灣高等法院又有一名法警被驗出確診,這已經是高院第二例法警確診,兩起個案並沒有密切接觸情形,究竟感染源為何?有待衛生單位進一步釐清。

台北/林宸頡、高子堯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