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圖/台視新聞
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圖/台視新聞

台灣本土疫情持續升溫,今天(23日)一口氣再增加6例的死亡個案。6名死亡案例,都是年齡介於50到80多歲的中老年確診患者,其中,案2384的兒子聲稱,80多歲的爸爸生前並沒有慢性病史,但對於這樣的說法,指揮中心表示還會再做後續確認。

另外,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透露,現在的重症比也持續提高,但不是和近期造成大規模感染的英國變異株有關,最主要是這次的群聚感染,大多是以有慢性病的中老年人為主。

添6死!最早發病日5/10 累計23例染疫病逝

台灣本土疫情持續升溫,就連死亡率也跟著提高,昨(22)日才新增2死,今天又再添加6例死亡個案,分別為5男1女,皆為50到80多歲的中老年確診病患,其中最早發病日為5/10、最早確診日5/17,死亡日期則介於5/20、21兩天。

不過其中案2384兒子聲稱,80多歲的爸爸生前並沒有慢性病史。對此,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指出,儘管家屬說該個案無慢性病史,但由於他的年紀較高齡,可能還是需要再做後續的一個確認。國內疫情嚴峻,不只確診死亡人數已經累加到23例,就連重症比也持續提高。

嚴重肺炎增加! 66例使用呼吸器、2人葉克膜

從疫情最初到今年5/22為止,在3862例確診個案中,目前有 6.2%病患嚴重肺炎,2.6%病患呼吸衰竭,其中使用呼吸器的已經暴增到66例,另外有2例持續使用葉克膜。

60歲以上確診者占37% 其中有18%屬於重症

如果進一步分析這次爆發大規模流行的英國變異株,在這期間累計的2795例確診者裡頭,60歲以上老年人佔比高達37%,其中有18%屬於重症,而出現嚴重肺炎或是呼吸衰竭的比例,更接近10%。

張上淳解釋,並非英國變種病毒株會加重病況,而是台灣這回的群聚感染,是以免疫力較差的中高齡長者為主,確診者越多,重症甚至死亡率上升機率也越大,只有防止病毒再擴散,才能讓統計數字趨於平穩。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