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機1日航地勤確診,指揮中心證實「跟旅客有接觸」。圖/台視新聞
松機1日航地勤確診,指揮中心證實「跟旅客有接觸」。圖/台視新聞

松山機場1名日本航空地勤人員昨(22)日通報公司確診,日航接獲消息後,緊急安排曾與這名地勤接觸過的同組員工,從今(23)日開始在家待命自主健康管理,另外調派桃園機場員工支援;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證實,染疫地勤負責櫃檯還有登機門的作業,確實會跟旅客有所接觸。松山機場也不敢大意,全面清消環境,交通部長王國財更特別前往視察消毒情況。

松機地勤染疫 指揮中心:負責櫃台跟登機門作業

日本航空一名在松山機場上班的地勤人員,昨日確診新冠肺炎,根據了解,這名日航地勤人員於17日出現身體不適,已在家休息,隨後自行前往採檢,並在22日下午通報公司確診。日航接獲消息後,緊急通知與這名染疫員工同組的接觸者23日起在家待命,而松山機場也趕緊進行全面大消毒,每個角落都不敢馬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證實,染疫地勤所負責的櫃檯、登機門作業,確實會跟旅客有所接觸,表示「目前日航已先請整組14到15位工作人員都待在家裡」。

日航地勤染疫「整組在家待命」 派桃機人馬進駐

為了補足缺少的人力,航空公司調派桃園機場員工到松機支援,業者透露,因為從去年4月開始就已經進行分流上班,所以這回人員調度不會影響航班營運。

交通部長王國材親赴松機 關切清消情形

由於地勤工作主要負責旅客的報到手續,與民眾恐有近距離接觸,讓交通部長王國財也親自關切,跑一趟機場視察清消情況;台北國際航空站主任徐乃新則表示,平時已有要求航空公司進行防疫措施,「我們是要求地勤公司自己的人員上櫃檯、下櫃檯都要戴手套,自有的裝備要消毒,作業完畢之後,我們清潔公司也會做櫃檯的檯面、把手的完全消毒」。至於這名確診地勤,曾和多少旅客接觸過,還有待指揮中心的疫調結果。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吳東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