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群年經人群聚,紅圈處男子未戴口罩。圖/台視新聞
一群年經人群聚,紅圈處男子未戴口罩。圖/台視新聞

全台進入三級警戒,但21日凌晨有一群年輕男女,騎車前往鼓山區的忠烈祠,大夥兒聊天吃早餐,過程中,口罩全都拿下來,且沒保持社交距離,無視防疫規定;另外,昨(22)日下午,也有群民眾前往高雄桃源拉克溪上游的攔水壩玩水消暑,不只群聚,也沒戴口罩,相關單位立即開罰。

群聚又未戴口罩出遊 依法開罰

7名年輕人21日凌晨4點多,到高雄鼓山區忠烈祠騎車夜遊。一群男男女女在觀光景點散步,甚至跑來觀景台聊天吃早餐,過程中不僅拿下口罩來,也沒保持社交距離,完全不甩防疫規定。鼓山分局新濱派出所長鄭全順表示,該7人都將移請衛生局裁處。

無視防疫!戲水沒戴口罩又群聚 警取締開罰

另外,高雄桃源區拉克溪上游的攔水壩地處深山又隱密,週六(22日)下午3點多有民眾一家大小超過10人偷偷相約,來此玩水消暑,但過程中卻沒戴口罩又違規群聚,明顯違反防疫規範。

員警獲報後,會同衛生局到場取締,只見幾名男子裸著上身,在溪中玩水,眼看警方前來稽查,這才悻悻然上岸,相關單位也立刻開罰,外出沒戴口罩,最重可罰15000元。六龜分局桃源分駐所副所長吳紘箖呼籲民眾外出要依規定戴口罩,切勿以身試法。

一群人在溪邊玩水,無視防疫規定。圖/台視新聞

高雄/謝鎧、莊濟維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