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升溫!急診醫拚防疫,30小時沒回家未闔眼。圖/台視新聞
疫情升溫!急診醫拚防疫,30小時沒回家未闔眼。圖/台視新聞

面對本土疫情升溫,全台積極備戰,尤其醫護人員更是辛苦!台中一名急診室主任魏志偉醫師在臉書上發文表示,他白天到急診指揮調度,晚上又上夜班,長達30小時沒回家、沒闔眼。不過儘管辛苦,他還是積極面對,讓不少網友紛紛留言,為醫護加油。

急診醫拚防疫 30小時沒回家、未闔眼

醫院急診室裡裡外外都是人,醫護人員全副武裝,忙得焦頭爛額,在台中梧棲有鋼鐵醫師之稱的魏智偉,日前忙到發文指出一天喝不到一杯咖啡,隨著疫情升溫,不僅吃飯、喝水,就上廁所得自己抓空檔,現在更在臉書發文,表示自己已經30小時沒回家、沒闔眼。

護理師喊累 鋼鐵醫:會累表示全力投入防疫

面對接踵而來的患者,炎熱的高溫下,還要包得密不透風,真的好累,更有護理師受不了向他喊累,魏醫師回應對方,「會累表示有全力投入防疫」,他說自己從白天到急診室調度,晚上又要上夜班,與其愁容滿面也是一天,不如積極面對吧。

魏智偉:「再多人力都無法因應這個疫情的變化,所以其實每個民眾每個病人,每個狀況來急診其實是千變萬化的,所以這也不是單純人力就可以解決的。」

魏智偉表示,急診室的情況千變萬化,不是單純人力可以解決。圖/台視新聞

魏智偉坦言:醫護承受負能量也會累

魏智偉也坦言,「我們心疼病人的等待,可是我們醫護人員,大家你看,我們包的緊緊的,還可能會承受大家抱怨為什麼要等這麼久,為什麼都要阻隔在外面,當我們承受到一些負面的能量,也會有點喘不過氣來。」

嚴峻疫情醫護累翻 網友留言湧「加油辛苦了」

面對醫護人員的辛勞,網友們加油打氣聲不斷,臉書短短12個小時湧入1.2萬人按讚,還有600多人留言分享,說醫師加油你們辛苦了,為了大家的健康努力把關,且看到醫護人員全身衣服都濕透了,相當不捨,甚至有一名自稱是在紐約的台灣人也上網留言,為醫護人員加油。

台中/謝美玲、洪杰民 責任編輯/吳東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