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正回歸」甩鍋地方? 陳宗彥:唯通力合作才會成功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圖/台視新聞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2日公布400例「校正回歸」的本土個案,引發熱議。指揮官陳時中指出,因為原本檢疫行政流程繁瑣,導致訊息從地方到中央出現塞車情況。為此,台北市長柯文哲除了在台北市防疫記者會中解釋為何會出現「校正回歸」現象,且於晚間還特別在臉書用圖表說明中間流程,強調所有過程都是中央在掌握。

「校正回歸」話題持續延燒,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今(23)天回應,所有的防疫工作,唯有中央和地方通力合作才會成功。陳宗彥表示,這兩天跟地方政府之間,指揮中心已經做了一些採檢通報流程的簡化,包括和健保署合作、部分資料登打從28項簡化成8項等。至於其他採檢通報詳細流程,將一併在下午2點的記者會說明。

不過現在卻傳出400例校正回歸的確診案例,昨天深夜才啟動緊急安置作業,這中間的「時間差」恐釀成防疫破口?陳宗彥強調,民眾在採檢完等候結果的這段時間,都必須在家中等待,不得外出。

責任編輯/朱怡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