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中正一分局「忠孝西路派出所」一名員警,今(22)天傍晚在台北車站旁取締一名沒戴口罩的男子,盤查後發現他是一名竊盜通緝犯,要求他收拾東西返回派出所時,男子竟立刻拿出刀子攻擊,造成2名員警的左手和頸部被劃傷。

疑通緝犯身分遭揭穿 警取締慘遭男攻擊掛彩

傍晚北市中正一分局員警獲報,有男子沒戴口罩,在台北車站附近閒晃,派員前往取締,但員警到場後好心規勸,男子就是不領情,一氣之下還拿出刀具出手攻擊,造成2為員警受傷掛彩,所幸優勢警力到場支援,將男子壓制在地逮捕。

台北市中正一分局分局長陳明志說明,經查證身份之後,嫌犯涉及竊盜通緝,疑似擔心通緝身分被揭穿才心虛攻擊員警,目前已經移送法辦;至於員警的傷勢情況,一名員警脖子傷口縫了7針,另一名則是左手虎口受傷,縫了2針。

中正一分局將頒發優敘獎給兩位英勇員警,並呼籲呼籲民眾,外出一定要戴口罩,別成為防疫的害群之馬。 

台北/林宸佑、侯正倫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