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航諾富特飯店完成清零計畫,400多位員工全數二採陰,14日解除隔離,二館在今(22)日重新啟用,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接下來二館會做為機組人員的檢疫場所,並採取高標準管控,一館則會再視未來狀況進行重啟,之後華航也會確實掌握入住的機組人員名單,確保機組員防疫不再出現破口。

華航諾富特飯店員工全二採陰 二館重啟轉型機組員檢疫所

華航諾富特飯店完成清零計畫,二館在22日重新啟用,鄭文燦表示,諾富特二館將轉型成為機組人員專責的檢疫處所,也發布機組人員的檢疫場所的工作指引。

鄭文燦提到,諾富特飯店400多位工作人員,全數二採陰,14日已解除隔離,部分人員已經回到二館,桃園市區原有3家支援機組員的防疫旅館,其中1家恢復一般民眾檢疫旅館。

保一總隊、醫護進駐任保安、衛生組 24hr監看機組員防疫

另外,諾富特二館重啟後,警政署保一總隊會進駐擔任保安組,衛福部也會指派醫護人員擔任衛生組,進行現場督導,同時也制定機組人員進行檢疫場所工作指引。

鄭文燦認為,諾富特二館必須要24小時監看錄影,確定機組人員必須遵守防疫規定,不得離開房間。

機組員未來回二館隔離 一館重啟再視情況決定

未來機組員都將回到二館進行隔離,一館則會再視狀況重啟,之後華航也會掌握入住的機組人員名單及許可,諾富特清零完畢,從中吸取防疫經驗,重新出發。

桃園/林注強、陶怡軒、王郁文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