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美花建議,製造業應分倉分流,並盡量讓非產線人員在家上班。圖/台視新聞
王美花建議,製造業應分倉分流,並盡量讓非產線人員在家上班。圖/台視新聞

台灣本土疫情升溫,不少公司實施居家辦公,由於製造業包括半導體、機械等產線無法居家處理,經濟部長王美花建議,企業讓非必要產線人員居家辦公,若是核心產線業務,如產線無法中斷,則調整勞工出勤,且做好分流分艙工作,如果有員工確診,一定要啟動應變機制。

王美花表示,台灣的製造業不僅對台灣經濟發展重要,對全球來說,包括半導體、各項資通訊產品、機械業等等會供應全世界使用,如何讓台灣製造業在疫情下持續經營,是非常重要的事情。

王美花提到,經濟部在5月12日已把企業持續經營指引通報各公協會,並製作相關懶人包,設立單一聯絡窗口,包括科學園區也有單一聯絡窗口,相關企業都有做相關防疫措施。

王美花建議,在製造業部分,企業盡量讓可以在家上班的人員,如行政人員、研發人員等在家上班;至於企業核心業務,如製造業產線不能中斷,該如何減少勞工出勤,企業應和勞工協商,做好工作調整,特別重要的是要做分倉分流,讓人力做最好的配置。

王美花也提醒,產線上如果有員工確診,應啟動應變機制,在第一時間通報科學園區或工業區的單一窗口,用最快的速度跟園區、地方政府做橫向聯繫,進行疫調,將疫情擴散情形降到最低,維持企業持續經營,她也呼籲企業在特別的時候,用最嚴謹態度做好相關防疫措施。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