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無預警關駐台經貿辦事處。圖/台視新聞
港府無預警關駐台經貿辦事處。圖/台視新聞

香港政府18日無預警關閉駐台經貿辦事處,據了解此決定與台灣疫情無關,昨(22)日港府發聲明指出,因為台灣多次粗暴干預香港事務,嚴重破壞港台關係,對此,我國陸委會回擊,是港府錯誤解讀,顯然別有政治目的。

港府日前提出聲明表示,台灣近幾年多次粗暴干預香港事務,對港台關係造成不可無法彌補的傷害,加上辦事處在台灣的運作環境越來越惡化,並重申要按照一個中國原則,處理港台相關事宜。

港府無預警關駐台辦事處 陸委會駁斥:錯誤解讀

不過這個說法遭到台灣陸委會嚴正駁斥,批評香港政府刻意扭曲事實、錯誤解讀,顯然有別的政治目的,且雙方設置辦事處,是為了服務雙方民眾以及處理事務性的問題,並沒有觸及九二共識等政治議題,對於港府解讀是我方挑釁,陸委會批評蔑視民主和法治的心態,更反映港府的心虛。

據了解,駐台經貿辦事處的香港人員已經離開台灣返港,而陸委會表示,我國駐香港辦事處仍舊堅守崗位,照常提供服務。

台視新聞/呂欣玫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