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疫情影響旅客量下滑,台鐵今(21)天再宣布第二波減班計畫。圖/台視新聞
因疫情影響旅客量下滑,台鐵今(21)天再宣布第二波減班計畫。圖/台視新聞

受到疫情衝擊,台鐵旅客量只剩下4成,除了5月21日到6月8日的第一波減班之外,台鐵今(21)天再宣布第二波減班計畫,預計從5月25日開始,平日再砍46列次、假日再砍51列次。

「平日再砍46次、假日51次」 是否3波再觀察

第二波減班將從5月25日至6月8日為止。圖/台視新聞

台鐵今天再宣布,5月25日起,將啟動第二波減班計畫,其中包括平日各級列車原本只減班25列次,現在再砍46班,假日則是再減51班,台鐵坦言,這次疫情衝擊比去年更嚴重,才會被迫第二波減班,至於是否還有第三波,還要再觀察。

台鐵也說明,第二波的減班中,尖峰班次盡量維持不動,非尖峰則是拉長間距,至於減班的班次,大多是長途對號列車,另外支線也有減少。

減班大多選長途對號車 尖峰班次盡量不動

而台鐵運務處營業科長陳榮彬坦言,這次旅客量受影響比較大的是東線的列車,因為大部分民眾到花東地區都是旅遊居多。

列車停駛期間 台鐵將加強檢修維護增進效能

至於如果有民眾已經買票,台鐵局將協助退換票,或改搭最近班次列車繼續行程。另外,台鐵也表示,列車編組在停駛期間,會加強檢修維護、增進安全效能。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