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府也有確診足跡。圖/台視新聞
北市府也有確診足跡。圖/台視新聞

新冠疫情持續延燒,就連台北市政府和各公部門機關,也接連爆出確診者足跡,北市今(21)日下午再開記者會,強調市府不會「停擺」,市長柯文哲也首度公開全北市各行政區確診案例,本土加境外在萬華區累計有312人確診居冠,卻遭外界汙名標籤化,柯P公開喊話要「萬華加油」!

萬華本土+境外共312例 遭「汙名化」柯文哲公開挺

柯文哲親口替萬華人加油,北市首度公布12行政區確診數字,萬華自1月至今,境外加本土累計312例,遠遠高於其他地區,不過卻讓萬華遭受汙名標籤化。

柯文哲說:「每一個人都是我們的同胞,沒有人想要被傳染,所以絕對不要汙名化。」一旁副市長黃珊珊也邊聽邊搖頭,柯文哲公布最新篩檢站陽性比率,20日依舊維持5.5%,卻替疫情控制帶來好消息!

北市各快篩站陽性率。圖/台視新聞

柯文哲表示,完全的硬封城不太可行,難道要把火車、捷運停掉嗎?他提到,現在很多確診案例反映的是一個禮拜前的狀況,母親節當時大家都還沒有防備,再一個禮拜,看台灣能不能撐過去。

「上戰場需要彈藥」 柯P喊話中央送疫苗

市府轉運站外頭仔細噴消,北市環保局消毒腳步從來沒停過,畢竟北市府大樓首次傳出確診者足跡,從新工處外包廠商到社福大樓、第一果菜市場,甚至違建拆除大隊都有,副市長黃珊珊表示,機關不會因為一個人確診,就整個停擺。

只是對抗疫情,疫苗成為關鍵,柯文哲再對中央喊話,認為現在戰況緊急,恐怕不能再照過去的程序拖一個禮拜,41萬劑的疫苗,拜託中央趕快做完流程,「上戰場需要彈藥」。 

北市同步宣布所有公園遊樂、運動設施關閉到5月28日,期盼靠著「軟性封城」度過疫情難關。


台北/陳蜀強、陳欽順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