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防疫提升至三級警戒,外出都要佩戴口罩,新北市中和區有一名男子到超商買東西,沒戴好口罩,不但不聽勸,還當場拿下口罩向店員挑釁,甚至模仿電影橋段,跑到門口「跳進又跳出」。事後男子發文道歉,但卻用藏頭詩寫下「沒心沒肺」,被網友痛批根本沒誠意;在疫情緊張時刻亂開玩笑,又不戴口罩,現在被警方通報衛生局裁罰,最高將被開罰1萬5千元。

不甩店員規勸! 男回嗆「就是不戴口罩」

新北市中和區一名張姓男子,20日早上到便利商店買東西,因為口罩沒有戴好,店員好心規勸,沒想到他回嗆就是不戴,當場拿下口罩、大鬧超商。

張姓男子手上拿著口罩,張開雙手大聲嚷嚷,還在超商門口跳進又跳出,電動門不斷開開又關關,挑釁意味濃厚,甚至還套用周星馳電影《九品芝麻官》的台詞,對店員嗆聲說「我進來了,欸,我又出來了,打我啊!」店員一氣之下追了上去,只見男子跑得飛快,還在馬路上繼續鬧,畫面曝光後罵聲一片。

藏頭詩寫沒心沒肺 男致歉竟稱覺得驕傲

張姓男子在臉書PO文道歉,但仔細一看,又再度引發網友撻伐,因為他用藏頭詩寫下「沒心沒肺」,還說「覺得驕傲」,讓人摸不清到底是否有正視防疫的重要性。

張姓男子在臉書PO文道歉。圖/翻攝自臉書

當事人張先生出面受訪時表示,「起初是店員態度有一點不好,我有點情緒在那邊,思考過後也覺得,我確實沒做到尊重這一點。」

拒戴口罩大鬧超商 男子恐遭裁罰1.5萬

即使男子再次道歉,不過拒戴口罩、大鬧超商的行為,不是單單幾句對不起就能解決。新北市中和分局國光所長林宏明指出,「該民眾確實未依規定戴口罩,本所將對該民眾依未戴口罩,通報新北市政府衛生局裁罰。」

警方提醒,出門不戴口罩最高可開罰1萬5千元,疫情緊張時刻,不遵守防疫規定,男子要為自己的玩笑舉動付出代價。

新北市/廖翊庭、許修銘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